初言

love&peace

每天被老板和他下属闪瞎眼是种什么体验

钤光知乎体。

ooc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匿名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眼,老泪纵横,差点以为就是专门问我的。每天都被老板和经理喂狗粮,特别心酸特别凄凉,简直血泪史。

众所周知天璇是现在国内最出名的四家大公司之一。当年被老板的雷霆手段给帅到,义无反顾进了天璇,但是现在单身狗的我只想把从前的我摇醒,何苦要去吃那狗粮。

进公司第一天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那时候刚毕业,职场菜鸟一个,连老板办公室在哪都不知道。

助理姐姐手里有个案子根本忙不过来,把文件给我说你去让老板签个字,这文件很重要,信任你才交给你。这话说出来我心里一热拍着胸说保证完成任务。

结果公司这么大,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办公室,看到当时面试我的公孙经理,差点没痛哭流涕抱大腿求他带我去老板办公室。

大概是我的样子太惨了……或者太蠢了,经理说跟我来吧,我就跟着去了。当时实在是急也就没觉得,去办公室的路上开始怂了,心里纠结会不会给经理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到也不是说公孙经理是个凶神恶煞的人,恰恰相反,面试的时候就感觉经理压迫感不强,笑起来真的是如沐春风,待人接物也很坦诚。面试紧张的不行也很神奇的放松了。

不要想多,我是直男。

我还没纠结完就到了办公室。老板办公室不远,但是很低调很不显眼,在小角落里。

我们老板年纪不大,但当年一手让瑶光破产,一手把当时的钧天老大啟昆搞下了台,这样天王凉破的手段和魄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当初我们老板就成了我偶像。

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他,我顾不上吐槽为什么老板办公室在这么个偏远地区,特别激动,大概就跟小女孩去看爱豆演唱会的心情差不多吧。

公孙经理在办公室门前停了一会,像是有点犹豫,但我没在意。

才刚进门,啪的一声巨响吓了我一跳,老板把玻璃瓶子砸到了地上,那个玻璃瓶子很坚强没碎,但我站在门口不敢动了。

经理从我手里接过了文件放到了老板桌上。老板发完脾气后就趴在桌子上也不说话,经理说,这公司也不是您一个人的公司,您也不是一个人的上司,我希望您振作起来。

按理说气氛应该是凝重的,但我怎么觉着有点苦情的味道,尤其是我居然经理的话里听出了点伤心。

老板厌厌地看了经理一眼,眼眶红着,脸上还有泪痕,我突然就想起了一个词,我见犹怜。

说实话回过神来我被老板的样子震惊到了,出乎意料的好看。我原本想着那么有魄力的人是个彪形大汉,怎么着也得是个高大威猛的男人。

但我们老板长的真是太好看了,非常漂亮,虽然用漂亮形容男人很奇怪,但语死早的我想不出更贴切的词了。夸张一点说,见到我们老板那瞬间,我似乎明白了烽火戏诸侯的心情了。

不,我真的是直男。

微妙的压抑气氛,我不自在想走,就在这时,老板说话了。他说我从前总想着更进一步,不,不只是一步,可是,我做错了一件事情。

经理接着劝,人生在世孰能无过,还望您不要执着于过去,多多保重身体。有句俗语说的好,人生在世没有过不去的坎。

老板眼眶更红了,我心里啊,不是坎,而是有个洞,一个填不上的洞。每天起床的时候,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我看到经理的手抖了一下,沉默了一会又说,人活着又岂能事事顺心呢,这日子久了,多深的沟壑都会过去的。

老板直起身子含着眼泪,语气有点急,要是我不想过去呢。

经理整个人都僵硬了,硬生生转换话题把文件放桌上,匆匆丢下一句您保重身体,记得签字就走了。

目睹了全程,我真的是风中凌乱,我是不是听到了不该听的东西?老板会不会炒我鱿鱼?我上班第一天就要失业了吗?

看着经理失魂落魄的背影,我忧心忡忡担忧着自己的未来。

战战兢兢等到了第二天,一切如常,我也就松了一口气。

后来在茶水间听八卦知道老板原本有个青梅竹马,被派到了钧天去做卧底,结果钧天倒了,那青梅竹马也跟着钧天前总裁跑去日本定居了,然后老板就成了小哭包。

心疼我们老板一秒。

不过,公孙经理劝一劝还是多少有点用的,起码在那之后老板肯来开会了。虽然还是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但毕竟老板还是老板,决策果断,瘫在椅子上也自带光环。

每次开会公孙经理看向老板的眼神都特别的,怎么说,克制。就像是暗藏着汹涌波涛的平静海面,不知道什么时候那感情就压抑不住了。

实在太明显了,要说经理不暗恋老板,全公司都不信。

就是想起第一天那劝慰劲儿我都替我们经理急。喂鸡汤是没有用的,矜持也是谈不成恋爱的啊小伙子。

我真是恨不能把那些个追人的方法全部教给经理盼着他们赶紧滚到一起,这样老板肯多做点工作我们也轻松些。咳咳咳,是为了天璇的未来也希望老板早点恢复。

但后来我发现当初这么想的我真是太天真。

虽然是说公孙经理身上背负了全公司不想加班你快点追到老板的使命,但还是不温不火的。

要说起来吧,公孙经理业务能力强,长的也很好看,人也很儒雅,也很受欢迎。对下属也是关怀备至,一点架子都没有,和老板站在一起那叫一个天造地设。

至于这不温不火的原因,我举个例子吧。一次开会,老板很精神,也没有哭唧唧了,那天老板又好看出了新高度。

更加出乎意料的事,开会前老板还拍了拍身边的位子对经理说你做过来吧。大家都齐齐期盼地盯着经理,快过去啊,快啊,把握机会啊年轻人!

哪知公孙经理没有动,他说了句礼不可废。

???

???????

????????????????

黑人问号·JPG这都二十一世纪了啊经理!

你敢相信有人在面对喜欢的人的邀请的时候答了这么四个字吗,你敢信吗?

围观群众都恨铁不成钢,真不怪你追不到老板,经理你要是拿出对下属的那种照顾关怀劲,只怕早就和老板登记结婚了。

不过经理最终还是抱得美人归了,只能说上天眷顾有情人吧。

有一个算是公开的秘密吧,国内这四家大公司,天璇,天枢,天玑,天权,都是黑白两道都涉及的。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有一批货被扣在了港口,公孙经理放心不下,亲自去捞那批货。那货其实就是普通的商品,约摸着是被哪个仇家算计了。

结果公孙经理一去就失踪了,怕不是遭受了暗算,现场还有血和残留的几颗子弹。

在等消息的时候老板就很坐立不安,这消息一传来,老板反倒镇静了,但我从老板眼里看到了点疯狂的味道。

公孙经理生死不明,大家其实都觉得按照现场那出血量来看,经理凶多吉少,但是都不敢劝老板,一是劝不动,二是生怕惹怒了老板讨不着好。

在老板不眠不休疏通关系调查现场和录像三天,我们也陪着老板加了三天班后,终于找到了公孙经理的踪迹。老板趁热打铁调查,顺藤摸瓜发现公孙经理应该是在城东被废弃的小仓库里。

当时老板就操起家伙带着人气势汹汹地赶往了城北,一路真的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得不说,老板开枪的样子真是太帅了,脸上沾着点血就好像暗夜里怒放的蔷薇,美的有攻击性。

不不不,我真是直男,我没有对老板心动,况且心动也轮不到我哈哈哈。

行动还算顺利,主要是老板像杀神降临,根本拦不住,没多久就找到了公孙经理。

只是公孙经理情况不太好,身上全是血,似乎陷入了半昏迷状态。老板推开门的时候拿枪的手都在抖,握都握不住。他不敢碰经理身上的伤口,我看老板那神情是很想拿手堵着伤口的。

老板就跪在经理旁边,像是不知所措,这些天支撑着他的东西坍塌了。许久没哭的老板又哭了。

幸好也没有那么糟糕,经理醒过来了。经理很艰难的睁开眼睛,喊了声陵光。这大概是经理第一次不是直接喊老板,而是喊了老板的名字吧。

见到经理醒过来,老板不哭了,神情郑重像是怕是在做梦,听到那声陵光才算是彻底活过来了。

老板强打起精神说,公孙你别说话,我送你去医院。你必须活下来,你要是死了,我就陪你,我说到做到的。

公孙经理勉强朝老板笑了笑还点了点头。

在一旁的我不知怎么看的有点难受。生死相依的时候人才能这么坦率面对自己的感情,你们明明相爱,何必这么折腾呢。

非要到这个时候才能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意,我看着都替你们觉得苦。

我陪着老板在急诊室外面等的时候,看着老板死人般惨败的脸色,我毫不怀疑要是经理有个万一,老板就要从这医院跳下去了。还好抢救过程虽然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单,但好歹经理是挺过来了。

我想,经理是为了老板才这么努力想活下去吧。

之后经理在医院,老板也不肯走,于是留着我们凄凄惨惨戚戚加班,他们在医院恩恩爱爱你侬我侬。

去探望经理经常就看到老板在喂经理吃水果喝汤吃饭,放闪程度护士都看不下去了。

甚至于有一次我加完班已经很晚了,但是我妈刚给我寄了点特产,就想着送给经理吃,推开病房门就看到经理和老板在接吻。

我:……

一定是今天不宜探病,我面无表情关上门默默走了。

经理养好病回到公司这情况也没有改变,时常看到老板在给经理打领带,我看经理视线就不知道往哪儿放,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我真是不懂小情侣的情趣,不过谁叫他们是我上司呢,一个都惹不起。

其实我们老板也是很受欢迎的,以前经理从来没有说过这方面的事,我以为他知道老板真心爱他就放心了,还有点佩服。

如果不是去送文件的时候听到了经理对老板说,小浪货收敛点的话。

经理的人设,崩了。或许真是恋爱使人改变吧。

虽说老板和经理一直在放闪,不过看着他们,就觉得恋爱真好啊,我都想找个女朋友了。



更新:

就在昨天,老板宣布他和经理已经领证了,又是一碗狗粮。

评论里说要把医院我去送特产那天的事仔仔细细写出来,写个一万字是最好的,请你照顾我是直男谢谢。

至于后续发展,我就不更新了,我也不想继续伤害还没女朋友的自己,不过我们经理和老板肯定会长久就对了。

毕竟他们这么相爱。

——THE END——

以及,再发一次点梗。

钤光,执峰,rps不开车。

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9)

热度(105)